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团学干部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文/戴玉冰 李雨晴 图/黄顺 耿冲

9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在G1-112报告厅为2019年团干部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了题为《伟大时代与青年大学生的使命》的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总支)负责人、全校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宋文献从探寻讲座的意义入手,提出在快速变化的时代,要学会把握快节奏与慢生活的平衡,千万不能满足于快餐化、碎片化的信息,要追求明事理、悟道理、求真理,要珍惜大学时光,通过学习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宋文献重点阐述了两方面内容。一是青年学生要认识自身的使命与价值。他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当代青年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在新时代的坐标系中,认清自己的价值,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要在学校的坐标系中,做办学品质的维护者、学校品质的塑造者与学校发展的同心者;在教育的坐标系中,争做教育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领跑者、创新者和卓越的贡献者;在国际的坐标系中,以国际标准来塑造自己,用扎实的学识能力为中华民族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新时代青年如何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青年成长与发展,在多次会议、多种场合对青年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与责任,用高尚的品德信念武装自己,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鲜活的案例,为团学干部明确自身责任和发展目标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受到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E9DC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团学干部作专题报告


18E61

报告现场


责任编辑:余雪婷

上一条:团中央未来网副总编辑李远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综述之四:我校开展“科技支农惠民生·立足乡村促振兴”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