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一行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发布时间:2019-07-20 作者:文/吴颖瑛 图/黄顺

7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亲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地,出席“践行新思想 · 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报告会,看望实践师生并送去学校的关怀和问候。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敏、栾川县庙子镇副镇长朱旭辉、栾川县庙子镇咸池完全小学副校长任伊萍等参加相关活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工会、团委、科研管理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同志,我校驻庙子镇杨树底村第一团支书陪同走访慰问。

王洪彬一行首先来到杨树底村,实地查看我校对接帮扶建立的藤茶基地、雪松育苗基地、四合院民宿建设情况,深入调研我校帮扶产业发展状况。我校驻栾川县杨树底村第一团支书赵元昊详细汇报了我校助力“乡村振兴”赴栾川县暑期社会实践团13支队伍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王洪彬对实践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践地师生“俯下身子,扎根基层”的态度表示赞赏,希望大家积极将专业所学与社会实践结合,深入基层,对接需求,躬身实践,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磨练意志、增长本领。 随后,王洪彬一行看望正在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的校学生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天涯咫尺 · 爱心接力”支教队和正在进行艺术墙绘活动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墙绘实践队,并为实践队员送上慰问物品。

在庙子镇咸池村完全小学,王洪彬参加“践行新思想 · 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报告会,并参观、观看由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与咸池完小的学生共同完成的美育教育书画作品成果展与文艺汇演。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在咸池完小开展了为期12天的美育教育提升活动,为乡村小学生开设葫芦丝、舞蹈、书画等艺术课程,带领90名山区学生接受美育教育,畅游艺术世界。

截至目前,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实践队员们奔赴全国各地,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精准对接地市基层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了政策宣讲、阳光支教、社会调研、精准扶贫、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得到各级各类媒体的宣传报道2000余次。此次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实践队员送慰问品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听取我校驻栾川县杨树底村第一团支书赵元昊汇报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深入支教课堂,了解上课情况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一行看望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


16367

校党委书记王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践行新思想 · 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攀 张佳甜 王重阳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综述之一:我校开展“立足教育关爱·真情筑梦未来”系列支教活动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大河网报道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