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洛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文/戴玉冰

5月28日上午,洛阳市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赵会生、王敬林、何伟、王飞、陈淑欣、朱美荣等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团委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翔梧班学员代表等人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君娴、郭京校、杜宇翔、邵志永、冯亚珂、冯沁原、姚俊红、邹怡蓉、孙自豪等9名来自一线的优秀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等方面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我校第十二期翔梧班学员郭京校结合自身学习与实践经历,作了题为《赓续五四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青春底色 》的主题发言。在发言过程中,李亚亲切地询问了郭京校的学业情况,肯定了他毕业后立志留在洛阳、服务洛阳、建设洛阳的想法,并鼓励他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

李亚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联系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同广大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等优秀特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历史认同、情感认同,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尤其要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而且是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能够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尤其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的科学社会主义,切合中国实际,具有独特优势,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李亚深情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争做新时代理想远大、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争做新时代勤学善思、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争做新时代担当尽责、砥砺奋斗的有为青年,争做新时代修身养性、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民族的前途命运对接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我校参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表示,李亚书记这堂思政课上的非常好,既有理论高度,又亲切生动。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创新教学方法,构建高效课堂,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情怀,上好每一节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王重阳

上一条:我校首次捧得“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下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重任 ——我校基层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