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一行参观我校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文/朱玉晓 图/黄顺

5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副校长赵海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总支)负责同志参观我校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

参观过程中,翔梧班学员代表为在场领导和老师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史、河南共青团史的基本概况,并对洛阳及豫西地区共青团创建、发展和壮大的主要历程,以及团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作了详细介绍。王洪彬一行仔细聆听介绍,参观实物展品,观看多媒体演示,对我校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和团员意识教育方面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肯定。

王洪彬讲到,团史馆展示了五四运动以来100年的中国共青团发展史,也将河南共青团史、洛阳及豫西地区共青团史、洛阳师范学院共青团史融入其中,是学习党史、团史、校史的宝贵教育资源。学校的创建发展史与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是相融合的,学校从创办起,以李翔梧为代表的进步师生积极投身革命运动,书写了洛阳学生运动最为光辉的一页,也在豫西山区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百年接力中,一代代洛师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中,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谱写了绚丽的青春篇章。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我校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等红色资源,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是在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由学校团委于2016年5月创建,并于2019年进行扩建完善的。该馆采用文字、图片、实物陈列、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再现洛阳及豫西地区从1919年至今的共青团发展历程,现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及豫西地区青少年群体重温共青团发展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目前已接待了团省委、团市委、我校党政领导及基层团组织、少先队代表等5000余人参观学习。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一行参观我校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


责任编辑:马雪玉 王重阳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音乐会在我校精彩上演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五四”入团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