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一行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8-02 作者:

7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书记宋文献亲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地,亲切看望实践师生并送去学校的关怀和问候。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研管理处、团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王洪彬一行首先来到伊滨区佃庄镇黄庄小学,走访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阳光支教队,仔细询问同学们支教及生活情况,并为支教队员送上慰问物品。校园里写有“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特色环保板报,以及由师生一同制作的叶脉书签、校徽标本、植物挂牌等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王洪彬对同学们结合专业优势传递环保理念的做法赞不绝口,希望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注重生态文明教育,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共建绿色地球家园。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伊滨区佃庄镇实验小学支教点,王洪彬一行与支教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听取师生汇报后,王洪彬对炎炎夏日仍然坚守岗位的支教师生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奉献社会,增长才干;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人民教育,培养学生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关注农村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与帮助。宋文献鼓励支教队员们要勇于奉献,敢于挑战,用文化、艺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新知识、新思想,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目的。

在历史文化学院伊滨区佃庄镇东大郊小学支教点,王洪彬一行亲切看望了华夏霓裳社团国学支教队员。身着汉服的支教队员们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三字经》《二十四节气》等国学文化课程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出来,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活动热情。王洪彬一行边走边看,点头赞许,随后又察看了实践队员们的食宿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饮食注意卫生,行动注意安全。

截至目前,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实践队员们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了政策宣讲、阳光支教、社会调研、科技支农、精准扶贫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得到各级各类媒体的宣传报道2000余次。此次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社会、增长知识、锻炼才干,展示洛师学子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深入课堂了解实践情况

为支教师生送去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