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作者:文/朱玉晓 任静雯 图/陈才忠

增强防溺意识,关爱平安成长。7月3日,洛阳师范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G1-112报告厅举行。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受邀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培训会上,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安全宣讲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生命没有如果”的主题宣讲。她以往年惨痛的溺亡事件为例,向大家强调了生命的可贵,希望大家吸取事故教训,严防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听到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因为溺水而失去了本应多彩的人生,现场许多同学不禁唏嘘不已。接着,宣讲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防溺水的相关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远离陌生水域。同时,安全宣讲员借助橡皮人对大家进行现场教学,教会大家科学的倒水动作和心肺复苏紧急救助方法,并指导部分同学进行了心肺复苏实践操作,强化大家对应急救护技能的掌握。最后,安全宣讲员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将防溺水意识植根于同学们心中。

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更好地增强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意识,提高防溺水能力,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优势,积极安排部署,成立三支防溺水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农村、社区、中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各暑期社会实践阳光支教队,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把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应急措施普及到自己所在支教地的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家庭,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学生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会场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讲话

副校长宋文献讲话

校领导授旗

上一条:相约洛师 科创未来 ——2017年暑期河洛青少年研学夏令营顺利开幕 下一条:我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