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综述之三——“开展调查研究 感知社会脉搏”,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调研活动圆满结

发布时间:2016-09-25 作者:文/高莹 信息发布/校团委

在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校团委、学生处会同各学院积极组织,在全校招募大学生调查员1000余名,组建公共文化建设调查队,开展“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及满意度调查”实践活动。本次社会调查以立足当地、安全便利为原则,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全省范围内18个省辖市(含济源)、76个县、1500余个村庄(社区)进行问卷调查,共计发放问卷18860份。在社会调查过程中,同学们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走上街头、深入住户,积极获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第一手资料,为圆满完成调查任务奠定了基础。

国土与旅游学院实践队深入洛宁县、新安县及龙门石窟和天堂明堂景区,开展善行旅游调研活动。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对各地推行善行旅游的相关举措与成果进行调查和学习,并向过往游客宣传讲解善行旅游的具体涵义,倡导大家绿色旅游、文明旅游,促进人地和谐。一名实践队员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坚实的专业功底为基础,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才能更好地继承与发扬善行旅游。”

历史文化学院考古遗址调研队来到洛阳定鼎门遗址、隋唐洛阳城遗址、回洛仓遗址、周王城天子驾六遗址及安阳殷墟进行考察调研。每到一处,实践队员们都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其历史发展、文物保护现状等情况,直观的体验,近距离的接触,使同学们对专业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得到更好的实践与贯通。


上一条:美术学院支教团学生前往栾川支教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综述之一——“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信仰”系列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