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科学网:洛阳师院启动2016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洛阳师院音乐学院举办艺术服务社区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6-07-11 作者:文/李恩慧

编者按:近日科学网以 “洛阳师院启动2016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洛阳师院音乐学院举办艺术服务社区专场演出”为题报道我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和音乐学院服务社区专项演出。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洛阳师院启动2016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暑期三下乡

洛阳师院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讲话

三下乡2

启动仪式现场

科学网洛阳讯 (记者史俊庭 通讯员刘畅 刘超)日前,洛阳师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新校区月明湖畔举行。洛阳师院党委书记时明德,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副校长宋文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研管理处以及各学院社会实践队的领导老师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吴瑶主持。

时明德宣布洛阳师范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伴随着激昂的团歌,各实践队代表从领导手中接过队旗,迎着朝阳挥舞旗帜,展示青春风采。

洛阳师院社会实践队学生代表和带队老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实践队员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全心全意投入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心。

宋文献宣读了《洛阳师范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 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引领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

王万鹏在致辞中要求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长本领,服务社会建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希望各个单位紧紧围绕社会实践活动主题,认真部署,积极组织,确保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据悉,今年暑期洛阳师院将有76支社会实践团队、近千名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调研、阳光支教、科技支农、政策宣讲、公共文化建设调研等系列活动。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7/350703.shtm

洛阳师院音乐学院举办艺术服务社区专场演出

音乐学院演出

演出现场

科学网洛阳讯 (记者史俊庭 通讯员刘雅心 张芳芳 李孟君)日前,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员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组成暑期社会实践“艺术服务社会”团队走进洛阳市伊滨区李村镇油赵社区,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艺术服务社区”专场演出。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严涛以及李村镇有关领导和百村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当天的专场演出现场,李村镇党委副书记郭建伟首先致辞,对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演出和当地村民们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当天的演出中,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学生继承河洛文化经典,始终以发扬民族文化为本,传承河洛精神为信念。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舞蹈《河洛鼓韵》、歌曲《共筑中国梦》《阳光路上》、诗朗诵《党啊,我的母亲》等节目,通过歌声和曼妙的舞姿演绎了河洛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党走过九十五年风雨历程的灿烂辉煌,最后演出在合唱《太行山上》落下帷幕。

演出过程中,以闫红亮老人为代表的十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被邀请走上舞台,接受当天参加演出的领导和学生们为他们献上的鲜花,表达党员和群众崇高的敬意,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

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闫红亮老人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危难之际,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出一份力量。这使得在场的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也深受教育。

最后,所有李村镇油赵社区党员和音乐学院党员一起上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同志们昂扬向上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活动在壮丽的红色情怀中圆满落下帷幕。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7/350704.shtm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