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洛师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文/熊希 吕琳

青年之志,国之基石。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洛师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在G1-112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的22位选手入围比赛,全校400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富满激情,娓娓道来,谈心得讲体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精彩感人的内容和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全场喝彩连连,表达了我校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奋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感悟习总书记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情怀,追忆习总书记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的岁月,倾听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精神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最终,来自文学院的张素云、信息技术学院的张楠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丽霞、国土与旅游学院的邱林峰等十位选手以优异的表现晋级前十强。随后,校团委书记吴瑶老师对晋级的十位选手从演讲内容、选材、技巧以及PPT制作、配乐等角度对十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详细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活教材。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是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洛师青年学习研讨系列活动之一,为我校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现风采、检验十九大学习成果的平台,也使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群众情感、艰苦创业和矢志奋斗的意志品质、热爱学习和勤于劳动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立尊崇核心、爱戴核心、拥护核心的朴素感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洛师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十强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师楠楠

上一条:“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届校园主持人大赛精彩落幕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