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团队>>正文

河南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

2018年11月04日 16:56

基础数学课程教学团队是以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依托,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教研室为单位,基础数学系列课程为平台组成的教学团队。该团队秉承了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传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形成了稳定的教学队伍和鲜明的教学特色。团队所承担的本科基础课程中《解析几何》、《高等代数》为省级精品课程,同时,《解析几何》还是省级资源共享课程;《数学分析》、《高等数学》为校级精品课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而且隶属于该团队的应用数学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2013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张之正教授为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双站博士后,为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河南省百名技术英杰,洛阳市优秀专家,洛阳市劳动模范,洛阳市创新英雄。河南省高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读博与做博士后期间获联想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和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被评为学校第三届“感动师院人物”、洛阳市双文明建设“百星”人物和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文明教工等称号。

团队成员有:

牛惠芳,苏孟龙,张光辉,刘迎照,

薛 琳,王华敏,于 海,李建华

本团队承担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统计学专业、物理、化学等多个专业本科生以及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的基础数学课程教学任务。本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探索,注重将科研转化为教学实力,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开设教法实践课、让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与实习等多种方式,尽早让学生接触和亲身参与科研活动,使学生受益颇深。2008年以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一等奖4项,二等奖21项,河南省一等奖29项,二等奖52项.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参加河南省挑战杯竞赛获得两项三等奖。参加全省师范技能比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综上所述,本教学团队坚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本科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建设数学专业优秀基础课程群为抓手,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学生成才为目标,坚持“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以老带新,共同提高”的团队建设指导思想,形成了一支带头人突出、团队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具有鲜明特色、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基础数学课程教学科研队伍。


  • 张之正,教授

  • 牛惠芳,教授

  • 苏孟龙,教授

  • 张光辉,副教授

  • 刘迎照,讲师

  • 王华敏 副教授

  • 薛琳,副教授

  • 李建华  副教授

  • 于海,副教授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