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9年05月08日 13:07

5月7日上午九点半,我院在数学楼404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座谈会,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办公室行政人员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张姣云书记主持。

会上,各教师一一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积极讨论,气氛热烈。首先,院长张之正讲到,我们要健全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形成“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紧密衔接的育人链条,真正地培养好有道德、思想素质高的人才。张姣云书结合自身工作讲到,全国教育大会中很多对学院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她总结道,一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培养学生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四是党建队伍要抓好。副院长张光辉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讲到,作为教师,在教学中要做到四点,一是要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二是要言传身教,立身垂范;三是要创新方法,认真备课;四是要与时俱进,努力进取。副书记赵文艳结合最近震惊全国的“北大学子弑母案”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以及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任重道远。薛琳老师谈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经验号召任课老师全员参与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中。辅导员李昊阳说,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爱岗敬业,用爱心诠释教育,用关心拉近同学生的距离。其次,要钻研业务,丰富头脑。再次,要为人师表,严以律己,做一名合格称职而又深受爱戴的人民教师。

最后,张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各教学系召开座谈会,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辅导员老师再次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班会,并要求教师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