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副校长李晓彦给所联系班级上思政课

浏览量:73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09:05

副校长李晓彦给所联系班级上思政课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5日,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晓彦走进所联系班级--食品与药品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为学生讲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形势与政策思政课,让学生们在回忆新中国外交中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学生把握青年人的时代使命。

李晓彦副校长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外交现状切入,将70年来的国际风云变幻以及中国外交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历史娓娓道来。首先,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70年来中国外交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知晓了中国外交如何走过波澜壮阔的历程,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大国外交格局;其次,李校长总结了70年的外交历程中所凝练的中国特色以及宝贵经验,他指出独立自主、天下为公、公平正义、互利共赢、服务发展、外交为民24个字不仅仅是中国外交的经验之谈,更是中国外交大国情怀的良好体现;最后,李校长指出,历史代表过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外交事业将面临着更多任务与挑战,但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和平发展的使命不能变,也不会变,中国必将在新的时代潮流中开创更加美好的外交新局面。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它能够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面对复杂变化的世界局势,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时期,中国青年将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李晓彦副校长的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掌握历史,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知识,了解历史,了解国情,了解世界,在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意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

http://sites.lynu.edu.cn/__local/B/6F/1D/FE6263270D7A566FF09C0249766_6638919E_AF28.jpeg

http://sites.lynu.edu.cn/__local/C/61/07/FFA3A271CCFD6C783048CAA10DB_EA4C7F61_1054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