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全体教师会议暨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浏览量:44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20:31

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力抓手功效,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2018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组织部的相关部署,我院于2019年1月17日下午两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总支书记吴冠红主持了此次会议,全院教师及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党支部管理工作评议考核展开。党总支书记吴冠红在会议伊始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相关纪律,副院长押辉远就此次会议部署了节前学院各项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由学院党总支秘书周银平主持。

 整个会议在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阶段气氛严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以及制药工程党支部书记王立业、朱梅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分别上台述职,他们就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夯实和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和活力、落实各层党委关于党建工作部署、师生党员作用发挥以及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等方面加以述职,分别就各自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逐条分解,娓娓道来,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记录。

 每一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党总支书记吴冠红都及时做了认真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两位支部书记所做的工作,对各党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也对两位支部书记所做出的个人奉献予以表扬。同时,吴书记根据述职情况,也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的批评,他指出作为制药工程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发展方面不够细化,以后要逐一整改;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在工作的创新性以及对策性方面做得不到位,导致工作出现被动情况,也需要进一步整改。

 会议的最后一个阶段,进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的评议考核和支部管理工作评议考核,相关人员认真的发放选票,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以及平时考察进行了认真考核与等级评定,全会共发放测评票三份各56张,收回票据各56张。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作为第一要务,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测评,也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检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承前启后的作用,为新的一年基层党总支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党总支书记吴冠红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