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真空均质乳化机

浏览量:169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5:27

一、仪器简介

真空均质乳化机

号:SME-C10

生产厂家:新浪爱拓

主要技术指标:

1、作料容积:10L

2、均质马达:0.75kw,0-3000r/min

3、搅拌马达:0.37kw,0-63r/min

4、外形尺寸:长1300mm*580mm*1600mm(全高1950mm

5、总功率:蒸汽加热3kw,电加热6kw

应用范围:真空均质乳化机是集混合、分散、均质、乳化及吸粉多功能于一体的成套系统,带有电控系统,也可配合外围油、水相罐,真空,加热/冷却系统等使用。是生产药用软膏、高档膏霜、乳液等的专用设备

样品要求:

1、原料总量不超过10L

2、油层加热,控温不稳定。

二、仪器操作规程:

1、打开电闸开机。

2、点击进入中文控制画面中“主锅” 页面,分别设定搅拌速度、搅拌时间、均值转速、均质时间。

3、点击进入“油水锅” 页面,设定油锅、水锅温度。

4、分别将油相、水相加入油锅、水锅,分别打开油锅和水锅搅拌按钮、加热按钮。

5、点击进入“主锅” 页面,检查确认主锅左上方真空阀呈开的状态,关闭进料阀和后方空气阀。

6、点击打开“真空泵机”,待真空表达0.06时,点击“off”关闭真空泵。同时关闭左上方和真空计相连的真空阀。

7、点击进入“主锅”页面,打开搅拌、加热和照明。

8、将油锅中油相抽入主锅,开始均质。

9、点击进入“主锅”页面,打开真空泵机,待真空表达0.06时,关闭真空阀。

10、开均质,5min左右。

11、打开主锅夹层水循环,让物料快速冷却。

12、当主锅中料的温度降至45℃一下后,点击进入“主锅”页面,打开一个阀门放气,关闭搅拌。

13、点击进入“主锅升降”页面,上升主锅至一定高度,加入防腐剂,降下主锅,开搅拌。

14、点击进入“主锅升降”页面,上升主锅至最高点,点击“倒料”,倒料完毕后,点击“开锅”使主锅转正。

15、清洗主锅:向主锅中加入纯水,降下主锅盖子,点击“升温”和“搅拌”,温度升至一定程度后关闭“搅拌”,趁热放出废液。

16、清洗水锅、油锅:加入纯水,加热搅拌,趁热放废液。

17、实验完毕,关机关电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