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拒绝铺张浪费,回忆艰苦岁月 ――记我院16级药用化妆品二班先锋杯系列活动

浏览量:258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00:00

为增强团员意识,激发基层活力,规范团支部生活,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近日,我院2016级药用化妆品二班举行了“先锋杯”系列活动。全体团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

11月12日,该班部分优秀团员于枣园操场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训练,并录制视频。为突出专业特色,同学们身穿实验服。洁白的实验服与蓝天、草地以及红色的塑胶跑道相映衬。活动正式开始后,伸展运动、踢腿运动以及扩胸运动等依次进行,同学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青年团员的精神面貌。

11月13日晚,优秀团员于g2 102教室开展主题为“拒绝铺张浪费,回忆艰苦岁月”的学习课堂。全体同学在背景为“十九大,我想对你说”的展板上写出寄语,并签名。

11月14日,该班班长樊佳梦、团支书王休娴在桂园餐厅外进行“勤俭节约”采访。请同学们谈谈身边的铺张浪费现象以及勤俭节约故事。多数同学都提到了外出点餐和在餐厅就餐时剩饭较多等现象,呼吁大家践行“光盘行动”。一位同学讲述了周恩来总理自己劳作,吃咸菜,禁止军队浪费粮食的故事,希望大家向总理学习勤俭节约的美德。另一位同学则分享了父母上学时艰苦奋斗的经历。在吃不上热饭,坐不了板凳的条件下,父辈们仍然刻苦学习,用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子女的幸福生活。

此外,围绕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该班同时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团委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征文及短视频拍摄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该班此次“先锋杯”系列活动使得共青团组织发挥了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同时培养了大学生锐意创新,大胆实践的能力,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文/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