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与交流

【学术交流】食品与药品学院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量:294 日期:2016年10月18日 00:00

专家齐聚共交锋,共庆百年谋发展。10月15日,由食品与药品学院主办的食品与药品学院专业建设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共包含两部分内容,专家学者学术报告以及“校企合作与共建”为主题的企业家论坛。此次活动,我院诚邀了南方医科大学于留荣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功能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张波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付萍研究员、香港彩丽源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礼宽、商丘市科协主席吕心阳台湾茶酒集团总裁陈胜忠、河南莱普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裁李秀梅、河南恒瑞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豫湘、洛阳新春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战欣、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晓会、研发主任周德刚、洛阳华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吴秀成等人。

10月15日上午8:30,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学术报告准时开讲,北京联合大学功能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张波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付萍研究员、香港彩丽源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礼宽、南方医科大学于留荣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保健食品研发新动向以及功能与安全性评价》、《老年人群营养状况、营养与慢性病关系研究》、《化妆品、药妆品及药用化妆品的概况及市场需求》、《保健食品生产工艺若干问题的讨论和解析》四场精彩报告。专家们从多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功能食品及药用化妆品的前世今生、未来前景、生产工艺、配料组方、产品创新、剂型选择等专业问题。

10月15日下午15:00点,“校企合作与共建”企业家论坛在我院会议室顺利举行。论坛围绕我院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两个问题展开讨论。在座的企业家分别从自己熟知的领域出发,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精彩观点纷呈。论坛最后,院长许启泰做总结发言,表示要积极与企业开展院企共建、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学院的科研力量,提高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本次专业建设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既是为校庆献礼,也为企业家和我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行业发展的了解,激发了我院师生的创新思维,加强我院与各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未来学院的发展指出了方向。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jpg

(报告会现场)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