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

首页 > 应用开发 > 正文

纳豆槟榔咖啡

浏览量:320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00:00

纳豆槟榔咖啡是及纳豆和槟榔的功效于一体,运用全新的配料比炮制出的一种全新的提神、抗疲劳、抗衰老抗癌的功能性饮料。

一、纳豆主要有效成分:

纳豆是传统的大豆发酵食品,含有多种营养因子,据分析,纳豆含水分61.8%,粗蛋白质9.26%、粗脂肪8.17%、碳水化合物6.09%、粗纤维素2.2%、灰分1.86%、过氧化物歧化酶(SOD)、游离的异黄酮类化合物、纳豆菌、皂苷素、维生素B2、维生素E另外纳豆粘液中含有哔啶喷二羧酸等。其中过氧化物歧化酶(SOD)以及游离的异黄酮类化合物有纳豆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能。纳豆粘液中含有哔啶喷二羧酸有抗致病菌的功能。皂苷素、维生素B2、维生素E有抗癌的作用。丰富的维生素还有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功能。

二、纳豆的功能:

(1)防止骨质疏松症。纳豆菌是目前世界上惟一发现的能产生维生素K2的细菌,其发酵大豆可产生相当多的维生素K2,维生素K2可生成骨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与钙共同生成骨质,增加骨的密度防止骨折。日本曾对6万名65岁以上的骨质疏松患者给予维生素K2,证明可减缓腰痛,增加骨重。一般骨折患者血液中维生素K2的浓度仅为健康人的1/2,故可用维生素K2含量高的纳豆防止骨质疏松和骨折。

(2)抗癌作用。纳豆还具有防治癌症的功效。许多研究都证实,纳豆的原料大豆中含有多种抗癌质,除了酚类、黄酮类之外,还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硒,可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皮肤癌、肾癌、尿道癌、大肠癌等。纳豆除了含有多种抗癌成分外,纳豆菌本身也可有效地破坏或杀死癌细胞,并可刺激免疫系统诱发干扰素产生,起到抑制癌症的功效。

(3)抗氧化、延缓衰老。从纳豆和未经发酵的大豆(SSB)的对比实验可见,纳豆显示了比SSB高得多的抗氧化性,它可抑制脂肪氧化达91%,而后者只能抑制13%,这可能与纳豆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如异黄酮和á-生育酚(维生素E)有关。另外,纳豆对由过氧化物所引起的细胞伤害也有疗效。纳豆的粗提物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异黄酮、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因此,经常食用可有效降低血脂、胆固醇及清除脑组织细效。

三.槟榔的功效:

(1)抗衰老:槟榔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作抗老化物质,具有抗弹性蛋白酶和抗透明质酸酶的作用。槟榔提取物对皮肤组织的老化和发炎具有非常显著地抑制活性。

(2)促进新陈代谢:槟榔水提物、单宁酸和槟榔碱能够引起肺部和肾脏中唾液酸的增加。经研究和实验得出结论,槟榔水提物、多酚馏分和单宁酸都可以降低不同组织中的糖原含量。

(3)促进神经系统的兴奋:槟榔碱具有使M胆碱受体兴奋的作用,增加肠道蠕动使消化液分泌旺盛,食欲增加腺体分泌增加瞳孔缩小,并可引起血管扩张,血压下降。槟榔也能兴奋N胆碱受体,表现为兴奋骨骼肌、神经节。

四、市场前景分析

产品优势:

(1)将纳豆和槟榔制作成纳豆槟榔速溶咖啡目前在市场上纳豆类产品中还无人研发和销售,目前我们已经在申请专利。纳豆槟榔咖啡的试销售得到一致好评,因此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纳豆槟榔速溶咖啡具有防止骨质疏松、抗癌、抗氧化、延缓衰老、提神的作用。该纳豆槟榔速溶咖啡具有纳豆和咖啡豆的醇香,味道香甜,属于低脂型产品。

纳豆咖啡.jpg

上一条:牡丹槟榔咖啡

下一条:牡丹槟榔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