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与药品学院召开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及以案促改网络会议

浏览量:173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7:29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学术氛围,诚信的科研态度是维护学术诚信,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前提条件。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学风建设,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严肃处理涉嫌违背科研诚信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会议精神及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等要求,我院于727日上午9:30-10:30通过腾讯网上会议(会议号347 651 493),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学风建设,以案促改会议。会议由刘献明院长主持、吴冠红书记、陈洪副院长、押辉远副院长及刘晓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刘献明院长传达国家、教育部以及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科研诚信文件精神。随后陈洪副院长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严肃处理涉嫌违背科研诚信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介绍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以案促改会议内容。科研秘书康海霞老师宣读文件以及学术不端案例。刘献明院长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和学术不端案例,自查自纠,端正科研态度,诚信科研吴冠红书记强调院系从事科研的教师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对自己研究领域进行自纠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押辉远副院长、刘晓副书记分别针对文件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必要的补充。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促进学术环境的良好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