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潘留占调研食品与药品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浏览量:265 日期:2020年01月16日 09:21

为了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学科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整体办学水平,2020114日下午在食品与药品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我院学科建设推进会。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潘留占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马录芳教授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谭勇刚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吴冠红、副院长押辉远、副院长陈洪以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献明院长主持

首先押辉远副院长向与会人员汇报学院天然产物研究与应用学科建设的方向内容措施和目标等情况。随后马录芳院长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建设的经验科研团队的建设以及团队建设的问题。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马录芳院长分别从共同目标学科带头人平台建设贡献精神对外交流制度建设团队成员之间沟通和合作等方面进行阐述。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谭勇刚从应用学科建设的方向凝练、突出特色发展、制度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潘留占副校长主要就我院学科建设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潘校长指出凝练学科方向学科方向应以自己擅长的方向进行研究;二、学科建设要有优秀的科研团队,要有优秀的学科带头人来支撑、加强平台建设以及申报各类项目,平台和经费来支持学科发展;四、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制药、食品、化妆品学科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早谋划,早着手推动学科发展。

刘献明院长说食品与药品学院是个年轻的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各职能部门,兄弟学院的支持下,按照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专业建设为依托,平台建设为抓手,团队建设为核心的建设理念,构建学科-专业-平台-团队的一体化建设体系,依托功能食品、功能化妆品和天然功能因子三大特色研究方向平台,早日建成具有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工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