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播种理想,扬帆起航

浏览量:108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2:52

——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之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为了让大一新生认识和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和树立信心,懂得大学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930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在G2-212教室大学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题给19级新生展开专项讲座。

刘副书记告诉同学们要努力把握好以下四个关键层面:安全、学习、团结和情商。在安全层面,刘晓副书记郑重嘱托新生:“‘生命安全第一位,不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一定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尽量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其次,大学生应时刻保持一颗警惕心,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切勿将自己的微信、QQ、银行卡密码告诉陌生人,在此基础上,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思想安全,积极做一个健康、阳光、正能量的青少年。接着,刘晓副书记在学习层面向新生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期望:要学好专业知识,并用自己的知识在科研方面有所创新,因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发展动力。在团结层面,刘晓副书记语重心长地说道:同学们五湖四海相聚在洛师,非常不易,韶光易逝,同学们要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另外,同学们要团结在一起,要立志做一个有计划,有目标,有恒心的时代青年,要懂得自己的成功离不开他人的帮助,要时刻牢记你们的光荣不仅代表着自己,也代表着学院的光荣,学校的光荣。最后,他提倡同学们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因为一个完美的大学生不仅拥有高智商,还拥有高情商。高情商不仅体现在待人接物,为人处事方面,还表现在个人气质、自信、独立层面,当代大学生应做一个高情商的时代青年,用自己的智慧和情商去待人接物,化解矛盾。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大学生活的同时,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为自己争光荣,为学院普华彰。

        /孟炎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