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巍巍树绿茵,浓浓支教情

浏览量:124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15:23


[传知识,诵护人之道
  播文化,扬生命之贵]

  留不住的逝水年华,抹不去的黔行实践。时光如流水,明亮而透明,带着五彩的记忆一去不复返。光阴荏苒,很快,香兰支教队在水磨坊小学历时两个星期的暑假支教活动结束了。72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的陈志博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总动员活动。

  伊始,陈志博宣读了会议流程,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当时对支教的懵懂到如今的留念,这两个星期会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学生们的天真和对梦想的渴望是值得学习的地方。在这两个星期中,学生们从齐冰的课堂上了解了中药的奥秘,知晓了四气五味,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不仅如此,他们也学到了美术、手工带给他们的神奇以及禁毒防艾对青少年的重性。在这容易溺水的季节,志愿者冯亿雷给他们开展了溺水防范演讲,增长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明白生命可贵之处;此外,志愿们也为学生们带来了有趣的化学实验,学生们无一不感叹科学的魅力,为他们日后好好学习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教学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尽力用自己的知识去点燃学生们对学习的渴望。这两个星期,志愿者与学生们共成长。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怀念,各个年级依次表演了自己的节目。二年级学生的歌曲《沙漠骆驼》拉开了表演的序幕,五年级的学生《少年中国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志愿者们更是热泪盈眶。此外,各个志愿者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触和对学生们的祝愿。最后,全体志愿者和学生们,老师合照留影,纪念这难忘的时刻。

  支教盈年岁月艰,壮心一片刻青山;风尘未得空闲洗,硕果辉煌带笑还。这次支教活动不仅让志愿者获益匪浅,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对自我的认识,也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


志愿者和学生们比心

手工作品展示

四年级演唱歌曲《黄河》

陈志博举行会议

张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志愿者和学生们,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