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实习宣讲会顺利结束

浏览量:164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2:19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416日晚上七点,我院于G3-208召开实习宣讲会。此次会议由院长押辉远担任主讲,孙献忠、丁盛旋、谢炎福、李朋收四位老师出席会议,我院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实习学生于56日出发前往各个实习单位,于830日返校。实习以集中实习为主,自主实习为辅,除以之外,还可以找导师申请留校进行工程训练。实习领导小组由带队教师、辅导员、企业指导老师三者组成,孙献忠和李朋收两位老师为我院带队教师。

押院长从实习的作用和意义等诸多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大学生实习能够体现理论联系实际和专业学科知识工程化的重要性。通过实习,同学们能对所学专业建立深刻认识,并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学习实践环节。同学们通过接触实际生产过程,一方面,对所学专业的性质、内容及其在工程技术领域中的地位有一定的认识,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另一方面,巩固和加深同学们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过硬。除此之外,学生到工厂参加各种工艺流程,为进一步学习技术基础和专业课程奠定基础。接下来,孙老师为同学们说明实习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同学们要主动请教企业员工和企业指导老师,虚心学习;同学之间要互相团结,和谐相处,圆满完成此次实习。

此次宣讲会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重大意义及注意事项,同时也为实习的顺利进行做了铺垫。


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