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信考试,文明做人——考前诚信宣讲班会

浏览量:114 日期:2019年01月09日 13:41

为了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营造我院优良的学风考风。18日晚,我院在逸夫楼G4-314召开了诚信考试宣讲班会。辅导员丁盛旋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活动。吴冠红书记担任本次班会的主讲人。

吴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诚信考试的目的以及重要性。接着,就备考问题,吴书记给出了有效且科学的建议,在考试方面,他告诫同学们要用端正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并结合两个鲜明的例子告诉大家,凡是在考试中出现投机取巧或是作弊等行为,只会给自身带来无穷的危害。随后,针对诚信问题,吴书记做了系列讲话。他说:“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要学会做人,不要因为违背诚信而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遗憾,同学们要懂得诚信的含义,要理解诚信对你们将来的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最后,吴书记对此次班会做了三点总结:一是要用诚实的考试作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二是要用诚信的态度来证明自己的风尚;三是要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并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做自尊自信、诚实守信的人,努力塑造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诚信意识和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明确了我院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的坚定态度,为我院打造良好的考风考纪和助力诚信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孟炎 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