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

浏览量:1582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08:59

洛阳师范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始于2015年应用化学专业(药用化妆品方向),后于2017年开设制药工程专业培养功能性化妆品方向专业人才,2020年我校化妆品技术与工程本科专业获批并开始招生,成为河南省第一家开设此专业的高校。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学习传承弘扬河洛文化意识和较强社会责任感的人才,培养掌握化妆品配方与工艺研究、化妆品质量分析与检测、功能性化妆品开发及功效评价等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化妆品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艺及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流通、科技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依托河南省功能性化妆品工程中心、洛阳市药用化妆品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与多家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深度开展化妆品产品设计与生产的专门人才培养,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绿色化妆品创新创意大赛、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中连续获得国家二等奖、省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毕业生供不应求,深受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黛宜菲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化妆品企业的欢迎。已成为中原化妆品专业人才培养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