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学活动】食品与药品学院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75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11:4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20191020日下午,食品与药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万达世茂影城观影。

这部电影包括《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按照时间顺序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不同人物视角下普通人与祖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新中国成立负责能够在天安门前顺利升起第一面国旗的技术人员、为了新中国的国防事业隐姓埋名三年并身患绝症的科研人员、中国女排三连冠期间的观众、五星红旗在香港回归时“一秒不差”升起的护旗手、喜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普通的士司机,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人的付出。

观影结束后党员互相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大家都认为影片拍的精彩,拍出了真情实感,再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我们不畏艰辛、开拓进取,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的真实故事。本次观影活动唤醒每一个党员内心深处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的国家大爱精神,观影的党员通知表示今后将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责任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工作学习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中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