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学活动】学习十九大系列:朱梅博士《关于十九大报告,我们必须知道的“关键词”》

浏览量:249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00:00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我院的学习部署,特推出十九大学习系列活动。

12月1日,在学院五楼会议室,我院朱梅博士为大家带来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的第二讲:《关于十九大报告,我们必须知道的关键词》,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报告伊始,朱梅博士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做出了新部署。

接着,朱梅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大会的主题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展示了我国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大成就的具体内容。之后,朱梅博士提出了“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八个明确”和新时代我们应该坚持和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健康中国战略,美丽中国四大举措等几大重要举措。

最后,朱梅博士提出我们应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在此次报告中,全体教师不仅共同讨论了学习感受,而且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了我院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为下一步的学习和践行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