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党课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浏览量:281 日期:2017年03月24日 00:00

3月23日下午,由曹嘉老师主讲的主题为“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在我院402教室顺利举行。我院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次党课拉开了序幕。此次党课学习分为三个方面: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政党纲领是指一个政党的基本政治主张。党的纲领,既包括确定长远目标的最高纲领,也包括确定每个阶段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的基本纲领。党的最高纲领是指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即实现共产主义。党在各个阶段的基本纲领是工人阶级政党当前的奋斗目标,它体现一定时期的阶级利益和要求,是为最高纲领服务的。它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一个随着工人阶级的事业发展而不断发展的过程。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经过艰难的探索,形成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经济纲领,政治纲领和文化纲领,以及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针政策。

此次党课的学习不仅让入党的积极分子们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而且为他们的入党奠定了深厚的思想基础。

C84DB26173913E71E3EE0B042C8D3FE4.jpg

9487E3C1C0960B26F0B21D03FE2AF93A.jpg

文/屈晓静 编辑/黄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