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扬青春之帆,促身心发展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19-05-17 14:53 (阅读:)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毕业生应对就业创业压力的能力,516日下午在学院A16-104教室,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主任毛艳霞老师受邀为我院毕业生带来了题为“鼓励,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毛老师首先借由心理互动小游戏,列出了四种不同的生活态度取向,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身的压力来源,然后针对每一种态度取向提供改善建议,引导毕业生要找准压力源,正视工作生活中的艰难困苦,针对问题进行调节改善,精准发力,不断鼓励自我,超越自我。随后毛老师指出:“自信是一切力量的源泉。”她通过列举社会实例,号召同学们满怀自信,智慧勤恳,不断提升自身。  

此次讲座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提升了毕业生应对未来工作生活压力的能力。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