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杨学义博士后讲述“干细胞与动物克隆”
日期:2010-03-16 00:00 (阅读:)

11月14日晚,我系杨学义博士后在东区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以“干细胞与动物克隆”为题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有了克隆技术,孙悟空的变身术成为了现实!”报告开始,杨博士形象的比方激起了同学们对克隆技术的强烈兴趣。接着,杨博士详细介绍了克隆的全过程和克隆技术的研究进展,指出克隆技术在器官移植、遗传育种、拯救濒危动物等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他运用图片和动画演示,结合自己多年来对表皮干细胞重建角膜缘干细胞缺损眼表的研究,阐述了干细胞的生物学特性及其治疗性克隆的应用前景。他认为,干细胞技术开启了“自己拯救自己的时代”,用干细胞技术和克隆技术造福人类时,要坚持反对生殖性克隆、支持治疗性克隆;治疗性克隆也是一把“双刃剑”,在应用时应做到有的放矢。

讲座最后,杨博士希望大家在听学术报告拓宽知识面的同时,也要逐渐学会思考科学问题,学会用正确的思想来评判和指导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