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20-06-24 14:49 (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社会服务职能,生命科学学院水产研究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积极为周边渔农提供志愿者服务。

2020624日,水产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万光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武屯村鱼塘,为水产养殖专业户进行甲鱼人工孵化技术指导。

武屯村水产养殖户武大功拥有养殖水面10余亩,养殖品种除了常规鱼类外,还饲养有观赏鱼及中华鳖(甲鱼)等水产品种,有20余年的养殖历史,甲鱼养殖也有15年有余。但是由于技术力量不足,甲鱼繁殖出现产卵量下降及孵化率不高等技术问题。鉴于此,水产研究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鱼塘边,对甲鱼繁殖技术进行专项指导,提出了改善产卵场沙土条件、及时收卵,采用孵化箱进行人工孵化等措施,来提高甲鱼苗的孵化率和成活率。并针对该养殖户整体水面进行了综合规划,提出了一些可持续发展的合理化建议,为其提高整体效益奠定基础。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了校企合作,不仅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且发挥了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