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真心付出 贴心服务 |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全力保障毕业生返离校
日期:2020-06-21 09:40 (阅读:)

“大家都做好准备,咱们这组就在教室负责同学们的毕业手续,每老师负责一个环节务必保证同学们能够顺利快速的办理完相关手续。614早上不到8,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冰几位教师志愿者就来到学院104教室为即将开始的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做着各项准备

根据学校毕业生返离校工作统一安排,生命科学学院2020毕业生于614161920日到校办理毕业手续。为此学院早早就做足了准备工作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为了确保同学们的返校和离校高效有序,方案任务和职责细化到每位老师,学院同学们从踏入校园到离开学校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纳入考量,每个环节都安排了专门负责老师。

14一大早,学院就在榴园公寓门口支起了签到点,负责确认到校学生的名单和时间。为了方便老师和同学们顺利接头。不少老师早早就来到宿舍门口,铆足了劲儿严阵以待,就自己对口联系的学生到来。据了解,学院将全体教职工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再负责学生具体分包到人,每个老师对口联系服务3-5名学生,提前两天与学生联系确定具体的到校时间和交通工具,学生到校后,协助学生进行个人行李的整理打包搬运和邮寄看管工作。

榴园公寓要数当天整个校园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在接到自己对口联系的学生后,就一起来到宿舍,帮助大家一起收拾东西、打包行李,大家一起有说有笑、边收拾边聊,干的热火朝天。宿舍楼内充满了老友重逢、师生重聚的欢快氛围,丝毫没有毕业离别的愁绪。许多同学返校后停留在学校的时间不长,整理打包行李、办理毕业手续的时间有限,因此我们动员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来到宿舍帮助大家收拾和整理行李,保证大家能够快速高效完成行李打包和邮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广说。

当天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来到榴园宿舍,看望同学们的返校生活状况,了解学生就业现状,解答了大家对就业政策方面的疑惑,并向大家耐心叮嘱离校前的各项注意事项,真情地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并希望大家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端正态度、下身子,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清理完宿舍,整理好个人物品,到了最令大家激动的时刻——领取毕业证。办理毕业手续有一套复杂的流程,同学们不仅需要领取毕业证书,还要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领取相关档案材料和表格进行签字确认等。学院理顺所有流程,让学生104教室一站式办理最大限度地保证同学们能够快速办理完这些手续。学院考虑到学生对学校的浓浓深情,还准备了学士服、宣传版面,方便学生照相留念。

考虑有些乘坐火车的同学办理完手续到火车站的时间非常紧张,为了确保大家都能顺利踏上离洛行程,学院有的教职工驾驶自己的私家车,直接将同学们送到车站。2016生物科学二班的郭慧霞同学,考取了中科院上海生化所的研究生,当天办理完毕业手续后第二天就要赶去报到考虑到时间紧、行李重,我院周晓君老师就自驾车将郭慧霞送到了高铁站“没想到这次学院安排的这么周到,老师不仅到宿舍帮我们收拾行李、还亲自把我们送到了高铁站。这么贴心的安排我们所有毕业生都很感动。临别之际,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四年来对我们的培养,今后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是洛师人。”郭慧霞说。

老师一直忙碌到晚上将近7,才送走最后一批学生,顺利完成了当天所有到校同学的事项办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季显得格外特殊,不能齐聚一堂欢庆毕业或许稍显遗憾,但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还是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让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老师们大家一对一的服务,或许会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毕业季最难忘的回忆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