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植廉于心,践廉于行|我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03 09:45 (阅读:)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引导毕业生植廉于心、践 廉于行,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成为理想坚定、品德高尚、能 力过硬、廉洁自律的时代新人6月2日晚18:00院于腾讯会议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廉洁文化主题活动。2016级辅导员胡亭亭受邀出席活动,活动主持人为2019级生物科学一班张琬琳。

会议伊始,主持人以《楚辞·招魂》中“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而未沬”为切入点,为毕业生们详细介绍廉洁的来源及含义。“了解廉洁教育的必要性、了解公正廉洁的人民干部、学习廉洁倡议书”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张琬琳提出,廉洁教育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需要,更是建立惩防腐败体系净化社会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她着重向同学们讲述焦裕禄和孔繁森廉洁奉公、勤俭为民,为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克己奉公遵守法纪自省自警自励的精神

会议中,张琬琳还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还贷款的相关事宜,并通过PPT向大家细致展现了征信的具体内容,指导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廉洁的意义,提高诚信意识,助力我院廉洁、诚信建设工作的开展,有于我校建设和谐诚信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