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水产研究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上党课
日期:2019-05-31 18:02 (阅读:)

为了提高党员的环保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2019531日下午水产研究所支部书记陈万光教授结合专业特色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以《保护物种,共建绿水青山---从生物学视角诠释生态文明建设》为题的党课。

支部书记陈万光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巧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来作比,形象地揭示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同时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发展理念相结合,诠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结合生物学知识原理,从物种的概念、物种间的关系,引出食物链的概念和特点,以及研究食物链的意义,接着又讲到“保护土地”、“保护植被”、“保护物种”提出的理论依据和意义。

最后强调只要大家保护好土地,保护好植被,保护好物种,保持物种的多样性,有效地维持生态平衡,就一定能够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完成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