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常用操作
新闻动态

人事处学报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05-14 10:55:29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人事处学报党支部认真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目标任务,5月12日,开展了“重温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到栾川抱犊寨火神庙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一路上,人事处学报支部书记曹自立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三年三次攻打抱犊寨的英勇事迹。到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解放抱犊寨纪念碑、支前指挥部、攻寨指挥部、战地医院、弹药库等展室。指挥部里当年解放军用过的枪械保存完好、作战文稿依稀可辨。虽然已是午后,但同志们顾不上吃饭,冒着高温,在抱犊寨东门广场火神庙一直等到下午一点半,就为实地观看模拟解放军攻寨的战斗情景,重温当年的战斗经历,接受精神洗礼。模拟攻寨主要再现了解放军三打抱犊寨的主要场景,火神庙是攻寨指挥部所在地,在三次攻寨战斗中,解放军先后伤亡500余人,指战员中涌现出了许多悲壮的事迹,战士们阵前入党,写血书,抬着写上个人名字的棺材,反搭云梯、攀大树、炸碉堡,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生动地展示了当年解放军紧张备战、誓死攻克的生动情形,其革命豪气共天地长存,永载青史。亲眼目睹在硝烟和激烈的枪炮声中倒下的“解放军战士”,听到胜利的冲锋号,大家为人民解放军的英勇牺牲精神所震撼的同时,再次深感中国革命的胜利可歌可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更是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是对人事处学报支部全体党员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时时处处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


    标签: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人事处
    学校地址:中国 • 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