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2019年05月17日 20时09分作者: 文/李宜斐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5月16日下午,我院于A7-114教室举行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全国教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杨继珍老师、全省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吴涛老师、我院理论教研室主任吉喆老师、实践教学部武玮老师和实践实验室张一楠老师担任评委。我院教师王海峰、李可欣、王妮妮参赛,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王海峰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展示,解读了儿童文学浅显易懂、富于教育性的文体特征。李可欣老师围绕什么是家访、新生家访怎样才能专业有效、其他家访形式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做好新生家访工作。王妮妮老师围绕分享的概念、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分享、如何引导幼儿进行分享等方面揭示出幼儿不爱分享的真实原因。三位教师精神饱满、讲授精彩、课堂氛围活跃欢快,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

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方法、语言教态、教学反思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扎实功底,希望青年教师以赛促练,挖掘并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对于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打造属于我院的“金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