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宝忠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07月12日 09时13分作者: 浏览量:

7月11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宝忠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在我院院长马锦华的陪同下,杨教授分别参观了我院各个实训室,并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杨教授在教科楼211会议室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说、做、证”要略》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聆听学术报告。

杨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的概念入手,结合自身参与的相关专业认证案例,通过对高校师范专业认证中常出现的问题的分析,阐述了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说”什么、怎么“说”,“做”什么、怎么“做”,“证”什么、怎么“证”,使我院与会教师明晰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目标定位、基本逻辑以及标准要求,并详细讲述了认证专家进校所进行的“听、看、辨、评”等相关工作。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本次专家报告中受益匪浅,杨教授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杨宝忠,男,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工作小组(小学教育)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部国培专家,师范专业认证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