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郁珮博士为国培学员进行讲座

2018年11月29日 20时08分作者: 浏览量:

调色盘里的狂想曲,用创造改变生活,11月28日,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台湾国立台中教育大学教育学系博士胡郁珮在蓓蕾剧场讲授了《以创造思考教学为导向的儿童视觉艺术教育》为题的讲座。我院刘佩佩老师以及200名2018年新短班国培学员参加讲座。

胡郁珮博士以创意短视频为切入点,简述其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分享、现场与老师们互动交流等丰富形式,把创造思考教学教育的理念和方法,有效的传递给在座的老师。她表示,创造力必须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只有在不断调整实践中思路才会豁然开朗。通过幻灯片和视频的展示,大家对如何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视频中她和孩子们动手测量、思考障碍物的摆放、食物诱饵的种类等活动,启示大家实验对于幼儿的重要性。她坦言,不要让孩子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创作,千篇一律的作品没有意义,必须慢慢培养起孩子的创造力。相同年龄的孩子表现不一定相同,可以通过创造力观察孩子的性格与心境。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老师们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拓展了视野,为其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营造和谐快乐的家庭教育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