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外国语幼儿园园长韩向红为国培学员作主题讲座

2018年11月30日 09时17分作者: 浏览量:

11月29日上午,我们邀请到解放军外国语幼儿园园长韩向红老师为学员们作了主题为“谈幼儿阅读能力的培养”的讲座。

韩园长通过众多名人名言,深入阐释了阅读对个体一生发展的作用与意义,倡导在孩童时期就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接下来,韩园长通过书籍、绘本的展示,向学员们介绍了解放军外院幼儿园在幼儿阅读能力培养中的一些好的方式方法和经验,使人感受颇深,引发思考。另外,韩园长还向学员们推荐了一系列适合幼儿阅读的优秀作品,并详细的讲述了绘本的构成以及绘本的发展史。最后,讲座在韩老师一段有感情的朗诵下中结束。

通过韩园长的讲座,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幼儿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学习到了许多培养幼儿阅读能力的好举措,学员们纷纷表示,返岗后会将这些经验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 

下午辉县市川中幼儿园郭文艳老师为学员做了主题为“从学前到成人教育”的讲座。

郭老师介绍了秉承陈鹤琴先生的“生活教育”理念的川中幼儿园。园中实行依托乡土资源,构建园本课程实施生态教育。接下来向学员展示了一系类幼儿在园中实践操作的过程图片。另外给学员们分享了一些老人进入社区大学的事例。学员们都很惊讶并且很好奇。最后郭老师以一首具有教育意义的诗结束。整个讲座很“接地气”引起了很多学员的共鸣,深受学员的欢迎。

通过郭老师的演讲,学员们学到了如何发现资源,并且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学员们也表示返回后要仔细寻找并且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