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1日 10时07分作者: 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在A7-50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张西方、院长马锦华分别进行主讲,全院职工党员参加。

张西方书记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推进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张西方从我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张西方最后强调,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切实把党员的责任体现到专业学习、实践工作的各个方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学校“一攻坚两整改一创建”的艰巨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努力。

马锦华院长作了题为《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强师德》的专题党课。马院长通过身边的例子,要求大家做名师、讲好课、爱学生。她就我院实际情况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教师们要学习这些师德师风榜样的精神,以正面典型激励自己,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以教风带学风,做一名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马院长重申了职业道德是师德的核心,立德树人的内涵要表现在日常行为之中,严守师德师风,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专题党课结束后,各党支部紧扣集中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