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

2020年01月10日 17时26分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学前教育学院于1月9日下午在A7-504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学院党委书记张西方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

首先,张西方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对卢永根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卢永根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忠贞不渝,从教六十多年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将一生贡献给党和人民。接着,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卢永根入选2017年度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的视频,进一步走近这位平凡而伟大的老党员,他的一生抒写了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光辉历程,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坚强承诺,真正实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最后,张西方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大力弘扬卢永根同志崇高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卢永根爱党爱教,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纷纷表示,卢永根院士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爱,对事业的追求和贡献,为教师树立了楷模和标杆。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的政治本色、爱国情怀、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始终不忘共产党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学院重点工作发力奋斗,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