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六一儿童节赴宜阳莲庄镇涧河实验幼儿园慰问帮扶

2019年06月01日 09时08分作者: 浏览量:

时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西方、院长马锦华、党委副书记席明旺等一行六人来到宜阳县莲庄镇涧河实验幼儿园慰问帮扶并看望支教实习学生。

宜阳县莲庄镇涧河实验幼儿园是我院定点扶贫单位,幼儿园创办于2016年,是一所扎根乡村、服务百姓的农村幼儿园,现有9个班级,350名幼儿,其中80%为留守儿童,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办学条件较为艰苦。本学期初,经过宣传与动员,我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8位同学到镇涧河实验幼儿园进行支教帮扶。

走进涧河实验幼儿园,马锦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以及功能性教室和设备设施,观看了小朋友们幼儿学习和六一活动节目彩排,并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为孩子们带去了我院精心准备的文具、玩具和食品,孩子们接过精美的玩具、漂亮的文具,红扑扑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随后,张西方书记、马锦华院长一行与8位支教实习学生、幼儿园园长就幼儿园教育教学、安全防护、生活安排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8位支教同学还就个人实习感受、收获及建议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表示,课堂上学习的理论一定要到实践中去运用,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丰富、提高自己。他们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来之不易的支教锻炼机会,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辛苦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回报学校的期待和关爱。座谈结束后,张西方书记、马锦华院长为他们送上了牛奶、面包等慰问品。

张西方书记在与刘园长交流中强调,国家号召要精准扶贫,不仅是物质上的,更应该是思想上的,要充分借助并发挥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帮助莲庄镇涧河幼儿园提升教育水平,帮助莲庄培养更多的优秀的孩子。马锦华院长特别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人才是地区发展的关键因素和不竭动力,从娃娃抓起,做好学前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莲庄镇涧河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奕冲对我院长期以来对农村学前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希望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乡村学校学前教育的发展。“非常感谢洛阳师范学前教育学院到我们这儿里帮扶,并在我园师资力量紧缺的情况下,为我们送来了‘新鲜血液’,实习教师们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用活泼生动的教学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幼儿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带动了幼儿园的进一步发展。”刘园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