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反邪教”主题教育讲座

2019年12月26日 14:4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20191225日中午1:00,我院在鸿都楼A11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反邪教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宁主讲,我院师生100余人参加。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与特征,张书记讲到邪教的本质是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接着张书记结合实际,用一个个具体事例,让广大学生对邪教的骗人手法、危害、传播等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最后,张书记重点讲解了防范抵御邪教的三个做法。一是要提高警惕,认清邪教的组织反动本质,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二是要态度坚决,对邪教的反动宣传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三是要敢于斗争,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打击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我院学生树立崇尚科学、崇尚文明的正确观念,自觉防范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