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2019年06月03日 09:00

5月30日,《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李见新来到我院,对我院新闻工作进行指导,同时针对新闻写作为学生通讯员队伍进行培训。院画艺新闻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及各年级团支书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曹凡书记主持。

李见新老师结合自己在教育新闻领域多年的采写经历,分析优秀新闻,传授写作经验,从“积累”、“坚持”、“新闻敏感”、“新闻角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李见新老师讲到,有一定的积淀,在有机遇时,别人才能发现你;新闻写作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文笔和思维逻辑,只有长期积累,才能够厚积薄发;他还说写作不是速效的,并引入多名优秀例子与个人经历,讲述了坚持的重要性;他通过分析在中国教育时报发表的《“张丽莉”采访张丽莉》等作品,讲述这些新闻构思采访的过程,教大家如何发现新闻,发现好的新闻角度,只有好的角度,才能够吸引人的目光,讲好故事,把新闻写“活”。

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使得到场的所有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对校园新闻写作的热情,明白了新闻写作的价值与意义,定会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产生良好的推动。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