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院开展“中国画创作”国培项目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9:07

 为让学员们掌握适应教育岗位需求的中国画方向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128日下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A406A409国培专业教室开展“中国画创作”国培项目活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苟彬为此次课程主讲人,全省各市县骨干美术教师参加学习。


 课程伊始,苟彬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1.中国画的构图概述。他讲到,构图亦称章法、布局,是山水画创作的重要环节,构图必须与画面立意相结合,与画面内容相协调。2.中国画构图的基本知识。他表示,中国山水画多用三远法。“三远法”是画家创作时采取的视角,“高远”是仰视,“深远”是俯视,“平远”是平视。3.构图的一般规律。他讲道,构图要运用对立统一规律,要提现宾与主、远与近、疏与密、聚与散、开与合、藏与露、黑与白、大与小等关系,只有在把这些对立关系运用在画面中,才可称的上是好的构图。最后,他带领学员们进行技法训练和创作。并进行了全面指导,学员们相互交流,整个过程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和实践,使学员们了解中国画创作的构图技巧,引导学员们认识和理解中国画的技法特点,提高学员们的综合素养,为以后的美术教育奠定基础。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