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院开展“编辑的视角—美术教育类期刊投稿与写作建议”国培项目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9:05

 为让学员们秉持健康、积极向上、视野开阔、选题新颖、技法纯熟的选题准则,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提出有价值的观点,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128日上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A111国培会议室开展“编辑的视角—美术教育类期刊投稿与写作建议”国培项目活动。贾小川老师为此次课程主讲人,全省各市县骨干美术教育参加学习。

 课程伊始,贾小川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1.美术教育改革面临的问题。他讲到,教学模式的不完善、教室自身素质的欠缺、家长对孩子的培养具有盲目性和急功近利思想、社会不良因素对美术教育的冲击等几方面为主要问题。2.美术教育的地位。他表示,美术教育是教育体系中的一门特殊学科,它不仅能传授艺术知识,培养艺术技能,而且更是能让学生发展智力、提高审美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学科为以后社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奠定基础。3.读者对期刊的误解。他讲到,读者对期刊的误解主要表现为没有文笔,期刊不待见、投稿一般石沉大海、期刊只为发表文章评职称服务、版面费是期刊的生存之本、数字时代不需要期刊等几方面。最后,他提出,美术教育是“人文教育之中坚”的艺术教育学科,在传递美术文化、提高审美素养和培育人才方面有着其他学科无法替代的作用。

 此次课程,使学员们了解美术教育在培养社会人才中的重要地位,理解了美术教育在人的成长发展中的作用,掌握了在素质教育中美术教育对人才培养目标的任务,为以后的美术教育奠定了基础。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