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院开展“书法与教学”国培项目活动

2019年12月07日 18:58

为提高学员们书写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教师们教育理念和综合素质,推动书法教育进一步开展。12月6日下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A111国培会议室开展“书法与教学”国培项目活动。赵鹏杰老师此次课程主讲人,全省各市县骨干美术教师到场参加学习。


课程伊始,赵鹏杰带领学员们欣赏书法作品。一个个毛笔字清秀俊逸,激起了学员们对书法的兴趣。随后,他从两个方面展开讲解:1.汉字的美。他表示,汉字是中国人的最高代表,是一条贯穿中华文明历史的线索,作为中华文化的载体,展现了古往今来中国人的伟大创造和思想成就。2.书法的种类。他讲到,中国书法具有非常久远的历史,它通过简单的线条,将艺术世界生动的表现出来。我国的书法大致可分为五种形式,分别是草书、隶书、篆书、楷书和行书。最后,他指出,理想的教育是通过教育设定的教学内容,让学生进行思维的训练,在练习中迸现灵感的火花,从而产生个性的智慧光芒,而我们作为教师应努力引导学生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闪耀出个性的智慧之光。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审美鉴赏能力,提升了他们的书法技能和文化素养,而且,对今后在学校开展书法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