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国培教师计划“崇德尚艺 以美育人——新美育时代的美术教育使命”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07日 18:56

 126日上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鸿都楼A111国培会议室举行“崇德尚艺 以美育人——新美育时代的美术教育使命”主题讲座。陶涛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19全省各地美术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首先,陶涛教授就自身多年教学经验指出美术教育工作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解:1.背景概述:美术教育已迈进核心素养新时代在素养养成教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2.学科德育渗透美术学习内容:美术教育在全面加强学生的美育、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陶冶审美情操方面发挥重大作用;3.审美情趣 弘扬真善美:美术教育在培育学生的审美与弘扬学生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具有积极作用;4.人文素养 滋润家国情:美术教育通过人文素养教育,丰富学生的内在情感,促使其情感智慧的提升。最后,陶涛教授通过周围教学案例强调教师在新美育时代的美术教育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更要求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做好分内之事。

 此次讲座,对加强美育、通过美术教育来培养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学员们立德树人、搞好艺术创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