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国培教师计划“行楷新法——书法创作与品鉴”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06日 18:52

为丰富学员们的书法理论知识,提高他们的书法功底。125日下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于鸿都楼B403国培理论教室、A111国培会议室举行“行楷新法——书法创作与品鉴”主题讲座,李少平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全省各地美术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首先,李少平教授向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李教授的汉字书法规律思路清新、功底不凡、言简意赅、科学新颖。学员们赞叹不已。随后,他讲到,汉字就是阴阳的辩证统一,也是方与不方的辩证统一的观点,他指出,“骨、肉、血、筋、精、气、神”是写好字的关键。接着,他强调,阴阳要协调变化,并列举王羲之的书法作品为学员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他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实例教育,提醒在座教师要深化教育活动内涵、建设教师工作作风、培养良好师德。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对书法专业知识有了系统了解和新的认识。李少平教授生动的讲解使学员们学到了丰富的书法专业知识,让学员们的书法教学专业理念与学科知识得到提升。在规范汉字书写,加强书法教学方面作出重大影响,为之后的书法教学与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