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2020年07月11日 13:29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助力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成长成才,7月10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朱玉晓、18级思政二班班主任张体、辅导员陈安琦一行前往洛龙区佃庄镇东石桥村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详细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与父母面对面交流学生在校情况和未来发展,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等,带去了关怀和温暖。

在学生家中,我院领导老师叮嘱学生要树立信心,确立人生目标,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同时,还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向学生发放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并细心询问家长和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学院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希望家长和学校继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助力成才。

我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建立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做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提升资助育人功效,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