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不延期 云端面对面

2020年05月22日 09:13

5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正式启动,院长郭长华担任本科生线上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胜利书记、吴胜锋副院长担任副组长。本次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钉钉等网络视频答辩方式,由学院统筹、各个答辩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副院长吴胜锋强调:“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四年本科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全面考核,关系到他们是否顺利毕业。线上答辩与线下有所不同,此次线上答辩一是要坚持公开透明;二是要守好意识形态关、学术规范关以及论文质量关;三是要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寻。”

下午14点,学院各个答辩小组陆续开展线上答辩工作,7个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依次介绍答辩老师。答辩现场气氛即紧张又活跃。

16级参与答辩的胡同学说:“今天答辩又见到了很多专业课老师,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了,虽然他们很严厉,但还是很开心,他们认真指出我论文中的错误,还时不时关心我最近的考研、生活等问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完成这样一次线上答辩,从‘不知所措’到‘从容应对’,我们成长很多,这将是我们16级特殊的毕业纪念。”

此次线上答辩也引来17级本科生观摩,他们分被分配到各答辩小组,主动担任志愿者,协助答辩小组组长和答辩秘书老师,助力答辩顺利完成。17级赵同学说:“通过观摩,我们了解了学长学姐们的选题方向,还对各位导师风格有所了解,这对我们下一年毕业论文有很大帮助。”

此次线上答辩一直持续到晚上20点左右,在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后,郭长华院长寄语16级即将毕业的学子:“同学们,毕业论文是你们大学生涯学业的最后一站,但不是你们探索世界,追求真理的终点,望同学们今后敢于提出问题,多角度多方式的解决问题。最后,祝愿每位同学都能顺利毕业。”